“大小姐刚嫁出去那会儿,二少爷整日都是一个人坐在三小姐的坟前絮絮叨叨,不吃不喝,偶尔还对我们这些做仆从的发脾气。我看得出来他很难过,毕竟大小姐曾经其实是他的童养媳,可自从夫人去世以后,大小姐就成了二少爷和三小姐的奶娘。唉,自从大小姐学堂学成归来,不知怎的,被下了降头一样,挺着个肚子就回到了本家。是谁的种呢?家里人全都细声细气地询问大小姐,大小姐不说话,只会摇头,虽然气质与举手投足间依带着骨子里的风情与韵味,但我觉得他着实可怜,才十八岁,就揣了个不知道谁的种。二少爷那段日子也是整天骂骂咧咧,恨不得给大小姐下药带他去把这肚里的孽种杀了一了百了,但大小姐倔啊,被外边的野男人迷昏了头,怎么也不肯让二少爷带自己去医馆。那段日子真是凄凄惨惨人心惶惶。”


……

“如今大小姐已经嫁去格林德沃府邸啦,二少爷无话可说,三小姐也已经被埋进了土里,邓氏宅子里的仆人都各自分道扬镳。这结局我说不上好,也说不上坏,我发自真心地为大小姐祝福,只是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,二少爷不会独自一人孤苦伶仃地过完这一生罢。二少爷这人啊,这辈子也不会在对其他什么人这么上心,但大小姐终究还是嫁去别家了,所以他只能怀揣着年少时的梦想去远方。我希望他一辈子都是少年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算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